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外婆失智的前兆是:她在重遊故鄉南投回來的一個多禮拜之後,突然提到~她……很久沒回南投了

也許她去的和她記憶裡的相去甚遠。我們永遠不知道她腦海的記憶點是什麼。

而我對南投的記憶則是味道

大老遠去,只為到一個做總舖師的叔公家裡做客, 那窗外總會飄來放置在迴廊、辦桌用的 ,像蒸過油飯或佛跳牆,有點濕氣和油膩的方型蒸籠的氣味

還有當地的一個名產
醬筍(有點像醃冬瓜)
我總將它扮在統一肉燥麵裡
後來,我就不吃那款麵了,因為沒了醬筍,味道不對,不是我記憶裡的 。

我想若我失去記憶,仍會對這樣的氣味念念不忘到忽然提起吧……而身旁的人只能百思不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