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電影阿信

電影版阿信要上映了在我很小的時候 華視有部台語劇,叫“媽媽請你也保重” 那是在下午時段播出,主角有陳秋燕、憨才、高辛枝、後來電視演日本劇阿信,我才知道童年看的那部台語劇,是截取阿信的童年部份而編的。那女童星戲裡叫“阿春” 有一幕,我到現在還記得:幫傭的小阿春受盡勢利女管家和大小姐的欺凌,但家裡的老奶奶是個明眼人。有一回老奶奶賞了阿春一顆麻糬,阿春咬一口即刻落淚,老太太問為何落淚?阿春抽噎地說:她從沒吃過沾了花生粉的,在她貧困的家鄉,只有什麼都沒沾裹白白麻糬她將那顆咬了一口的麻糬默默收起老太太再問為何不吃完,阿春說:我想拿給家鄉的母親吃,我想~她一定會很高興明明知道這很煽情但當時我和我外婆看到這幕~還是感動到落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